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监测评估专题工作会

2019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监测评估专题工作会。校长高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殷永建、戴鸿,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作了《西安工程大学2018-2019年度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报告》和《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度本科专业监测评估报告》的监测工作专题汇报,汇报阐明了新时代高教40条关于高校评估国家要求以及我校自我评估的建设思路,介绍了我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方案和本科专业监测评估方案的总体思路、指标体系和判断标准设计、监测方法和数据来源等情况,详细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和本科专业监测结果,并对监测评估反映的趋势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参会人员就监测评估中涉及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办学状态、办学质量持续改进以及监测数据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听取汇报和讨论后,高岭指出,本科教育基本状态数据作为国家对高校进行评估的重要参照,核心数据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要明晰各项指标的含义和关联,进一步加强监测数据管理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办学状态核心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合作意识,重视学校整体利益和整体形象,形成全校一盘棋的概念。在实际工作中,各部门之间要积极沟通,有效协调,通力配合,切实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效率。他强调,从当前发展趋势看,无论学位点申报工作,还是学科评估工作,都将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全校上下要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一切工作要围绕培养质量,围绕教育教学质量,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通过办学状态常态化监测评估,持续改进办学状态和办学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效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我中心人员参加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中心赴西安工业大学调研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