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岭校长出席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并做主旨报告

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11月1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在陕西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梁爱芳,省高教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省高教学会副会长、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等出席会议。省高教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各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高等教育相关学科老师及研究生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高岭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开幕式上,刘建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总结了陕西省高等教育一年来的发展成绩,指出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更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他结合当前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大学使命从聚焦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教师发展质量、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角度对在陕高校提出了要求。郭立宏代表省高教学会致辞,他指出,我省高校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结构,让高等教育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开幕式由省高教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主持。

校长高岭在会上做了题目为“以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推进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的主旨报告。他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定位、办好大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论述,明确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随后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与优势,并就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改善、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阐述,分享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发展成效。最后从高校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政府加大对高校的扶持、加快建立信息领域“自主可控”应用推广型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年会期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还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上一条:高教中心主任邓咏梅参加“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座谈活动 下一条:高教中心参加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