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简介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为学校直属单位,正处级建制。中心定位为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发挥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智囊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与支持。

中心主要职责为:

一、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把握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趋势,定期发布高教简讯。

二、围绕办好高等教育及学校实际情况,积极进行高等教育和教学指令评估专题研究,搭建校内外高等教育研究交流平台,发挥好智库作用。

三、对接校外评估中心和相关行政管理中心等机构,掌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学评估的方针政策,了解高等学校评估工作的最新动态。

四、对接陕西省教育厅等行政部门和机构,研究教育统计工作相关政策,掌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最新动态,协助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五、管理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组织履行其规定职责。

六、完成校领导和省教育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简介


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0月,是陕西省教育厅依托我校成立的,服务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专门机构。接受省教育厅和西安工程大学双重领导,业务上接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指导。自成立以来,中心聚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全省教育统计改革发展,持续开展教育统计研究,为全省教育决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

中心主要职责为:

一、研究教育统计工作相关政策,协助建立完善我省教育统计数据管理应用机制和教育统计工作评估机制;

二、分析教育统计数据,编制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简明统计分析》;

三、分析研究教育热点问题,定期编制《教育统计要情》《统计月(季)报》等;

四、承担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和相关人力资源开发主要目标数据的分析测算工作;

五、承担全省教育统计干部队伍培训和专家队伍日常管理工作;

六、完成省教育厅交办的其他教育统计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