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中心参加“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02日  点击:[]


2018年9月29日,“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专题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出席会议,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主持论坛开幕式,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教授、教务处处长徐骏教授以及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论坛报告环节。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负责同志及“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专题研讨会”课题组成员等近400人参加会议。我校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一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目的是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共同探讨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工作,积极为政府精准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高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形成一流本科教育,提供资政咨询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精神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实事求是是破解高等教育一切难题的方法论,卓越领导者应当是一流高校的灵魂人物。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是强心健脑,要努力形成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办学理念、价值导向、话语体系。

张大良副会长,康凯副会长、秘书长,陈晓宇教授,别敦荣教授,张红霞教授,吕林海教授等6位专家举行了圆桌对话。围绕“一流大学与一流本科教育的关系”“本科教育能不能被评估”等话题,专家们观点碰撞,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百”层次优质课程主持人李向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万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教授、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教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工作领域出发做了主题报告。我校高教中心主任邓咏梅在会后与报告人就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集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于一体,以一流本科教育的“理论、评价、实践”为展示单元,使教育工作者对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高校接下来在相关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提供了有益借鉴。

上一条:我校召开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年会及学术论坛筹备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专场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