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中心参加“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

2019年06月13日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和美国华人院校研究学者联合承办的“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决策与质量问责中美研讨会在西安开幕。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匹兹堡州立大学、东卡罗来纳大学、太平洋大学、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大学、杜鲁大学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麦可思公司等高校或研究机构的10多位学者将作大会报告。我校高教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词,美国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院校研究与学术规划主任常桐善博士致词并作题为《加州大学的卓越质量发展路径》的报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作题为《“一院一策”: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与实践探索》的报告。接下来会议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主持,东卡罗来纳大学副教务长周莹博士作题为《院校研究办公室及其在保障教育质量中的作用》的报告,麦可思公司创始人、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教育需求研究中心主任王伯庆教授作题为《OBE导向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体系》的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王战军教授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与创新》的报告,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教授作题为《NCSS若干结论之探讨》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就业质量:基于陕西高校毕业生的调查分析》的报告,太平洋大学院校研究办公室资深研究员曹小兵博士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院校效能和质量问责》的报告,Tableau公司资深产品顾问潘奕璇女士作题为《Tableau——人人可用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的报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史静寰教授作题为《数据支撑的院校研究与大学治理现代化》的报告,美国杜鲁大学加州分校助理副校长唐美玲博士作题为《美国高校质量保障之大学认证》的报告,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院校研究与规划主任李岱博士作题为《专业认证和审核是学科建设和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的报告,美国太平洋大学研究生院主任董庆文教授作题为《美国大学学科层面的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的报告,美国伊利诺州路易斯大学副校长白康博士作题为《学生学习成果评估结果是教育质量问责的核心证据》的报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崔智林教授作大会总结。

上一条:省教育厅调研我校教育统计研究和平台建设工作 下一条:高教中心参加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成立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