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调研省教育厅教育统计与信息化工作

2019年07月02日  点击:[]

7月1日下午,副校长殷永建带队,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一行5人赴省教育厅调研教育统计与信息化工作。调研会在省教育厅教育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进行。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副处长刘贺英、副调研员李万虎等参加了调研会。

李享阳处长对殷永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和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介绍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教育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情况、教育信息化扶贫、教育事业统计四个方面主要工作。他指出,现阶段我省教育数据统计相关工作顶层设计有待优化、制度建设有待完善、队伍建设有待增强。他希望,通过与我校深入合作,构建研究平台,创新合作机制,不断丰富数据类别、挖掘数据深度、拓展数据汇聚途径,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我省教育统计的工作水平和教育统计服务能力。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对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筹建内容和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与会双方就研究中心职能、组织构架、支持保障、业务范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副校长殷永建表示,通过到省厅的专题调研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我校在统计和信息化工作中的思路和定位。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的建设,深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研究中心的建设是学校“以服务求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学校将根据教育厅的服务需求,整合校内各方资源,确保未来相关工作常态化、稳定化、持续化开展,为地方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校属相关部门要根据讨论交流内容尽快完善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筹建相关材料,加快步伐深入推进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

殷永建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

上一条:校领导赴省教育厅参加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筹建专题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调研我校教育统计研究和平台建设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