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全省教育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2020年06月16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通知》(陕脱贫发[2020]5号)确定的2020年省级部门任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制定《教育扶贫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根据委厅的安排部署,5月下旬至6月上旬,委厅领导分别带领由干部和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各市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我校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积极参与了这次教育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参加的教育脱贫攻坚调研组深入蓝田县、西咸新区、汉阴县、石泉县等地,就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教师队伍、学校旱厕改造、扶贫搬迁配建学校、义务教育改提项目、校地帮扶“双百工程”、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落实情况、教育事业统计等九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对蓝田县灞源中心学校、蓝田县尧山中学、西咸新区王寺中心小学、沣东第一学校、安康市汉阴县涧池初级中学、月河中学,蒲溪镇中心小学、月河小学,紫云南郡幼儿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配建学校),阳光学校(特殊教育),石泉县池河中学、饶峰九年制学校,池河镇中心小学、池河镇柳林小学、城关第一小学,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汉滨区双龙小学、吉河镇炭沟教学点、双龙镇中心社区幼儿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配建学校)等学校,以及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安康市各区县教育局等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了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数据库比较、暗访、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工作。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研究专长,着重对教育事业统计、“双百工程”等工作在区县及学校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调研市县召开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反馈了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做好调研问题清单,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完成离不开高质量教育统计工作支撑。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通过参与这次调研工作,服务了我省高质量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推动了教育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进一步提高统计认识,压实统计责任,发挥统计职能,为下一步系统推进教育统计体制机制改革、统计队伍建设、统计信息化融合、统计成果应用,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深入开展教育统计研究交流,精准服务政府科学谋划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服务全省教育统计事业发展显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