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10月27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王若梅副主任等一行四人赴我校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会在学校临潼校区行政楼423会议室举行。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邓咏梅主任首先对王若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对我校高教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人员配置、职能定位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高教中心作为学校的第三方办学状态监测机构,从学校、学院、专业、学生多层面开展监测评估工作,形成监测报告,助力学校改革发展。邓咏梅随后从人员建设、机制建设、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对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统计中心作为省教育厅与学校双重领导的研究机构,主要围绕委厅工作要点和教育厅赋予的职能职责,开展政策支持、数据测算、专家队伍建设、人员培训等教育统计相关研究工作。她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促进中心持续健康的发展。

胡新煜副处长从督导工作、专业认证、专业评估三个方面对学校目前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学校通过改革督导团聘任机制,优化督导工作模式,实现了学科督导全覆盖,有效改善了教风学风;学校在推动工程认证的同时,积极开展人文社科类专业的专业评估工作,目前已在八个试点专业展开评估工作,为后期全面开展专业评估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王若梅副主任首先对西北政法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的组建历程和机构职能进行了介绍。她就学校办学状态常态监测专业及课程评估、督导工作等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她表示,校级评价中心应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学校发展与改革建言献策,同时通过完善督导体制机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金课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专业调整机制。

随后双方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双方加深了对高教研究、教育评价等相关工作的了解,同时为后期加强与相关业务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我校荣获2项奖项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来校调研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和网络信息化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