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事业统计研究培训会议

2021年04月23日  点击:[]

4月22日上午,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教育事业统计研究培训会议。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教育统计专家、发展规划处、学工部、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立项项目负责人、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关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研究的师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咏梅主持。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省教育统计专家姚远、宋佳两位老师分别对数据保密安全教育、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及《中国教育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和分析。随后,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立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负责课题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教育统计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

当前教育治理正向精细化管理推进,教育统计正处于由传统教育统计模式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现代化教育统计模式转变的重要阶段此次培训面向我省教育统计工作人员、研究人员、相关处室行政人员,旨在深入学习国家的教育政策、质量监测标准,领会统计工作要求,提高理论认识,夯实保密责任,提高专业能力。会议使我省教育统计研究人员从理论高度对教育统计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数据保密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规范,掌握了教育统计调查表及对教育评价监测指标体系的内涵,领会了统计报表的最新变化和质量研究,提高了专业能力。培训会促进了教育事业统计研究队伍建设,为高质量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也进一步推进了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发展研究课题开展,加强了各研究中心、相关部门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沟通



上一条:我校编制的教育统计报告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官方发布 下一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我校教育统计相关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