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通知

2018年03月21日  点击:[]

 

各学院(部)及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计划,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安排》(西工程大党字〔2017〕29号)文件精神,2018年度继续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2017年工作汇总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送(2018.03)

1.各单位总结2017年已开展的学习研讨和建设改进工作,填写《2017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汇总表》(见附表1)。

2.根据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安排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填写《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计划表》(见附表2)。

各单位于3月28日前完成2017年工作汇总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送。

(二)学习与建设改进(2018.04-2018.08)

1.学校根据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组织开展知名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各单位应根据学校安排,做好教职员工参会的组织工作。

各单位结合2017年度大讨论活动工作实际以及学科院系调整情况,继续开展本单位的新时期教育思想和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专家讲座、内部交流和研讨工作。

2.基于学习研讨,各单位紧密联系我校实际,使大讨论活动提炼的理念内化为各单位的工作思路与建设举措,落实到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3.各单位组织撰写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原则上每个学院不少于10篇,每个相关职能处室不少于2篇,每篇字数不少于5000 字。于6月底完成汇总并提交。

(三)总结交流(2018.09-2018.11)

1.各单位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撰写书面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字数不少于10000 字。于9月底提交。

2.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优秀教育教学研究论文评审,编辑出版《西安工程大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论文集》、《西安工程大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总结汇编》。

3.学校对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二、组织领导

为保障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学校统筹安排,在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设立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由主管校长负责。办公室负责此次活动的具体组织、推进、督促与落实等相关工作。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为此项工作牵头单位,成员单位有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研工部)、实验室管理处、工会等部门。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部)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基层教学组织等作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并做好宣传报导工作。

2.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实绩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3.专家讲座费用由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统一支出,需提前报送备案。

4.请于规定时间内,将《2017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汇总表》、《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计划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工作总结及其他相关材料的电子版1份纸质版1份,报送至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临潼校区22-8号楼420室

电话:62779220

邮箱:gjyjzpzx@163.com

联系人:孙燕超

附件1:2017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汇总表.docx

附件2: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计划表.docx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2018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家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