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举行2023年度专项项目推进会

2023年11月02日  点击:[]

11月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2023年度专项项目推进会,会议在我校临潼校区行政楼423室举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红主持会议,副主任于稀水、专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李云红对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团队的研究成果表示认可她表示,中心专项研究课题旨在发挥科研引领作用,促进陕西教育事业统计研究创新与实践发展。教育统计研究人员应精通统计业务知识,提高统计研究分析能力,认真分析研究统计数据的内在联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研究团队要加强科研协作,聚焦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与省教育厅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精准服务,以研究促发展。

她指出,教育统计在教育管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统计工作应真实反映客观实际,及时、准确地报告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状况。教育统计数据是教育教学情况的基本展现,更是加强宏观管理、进行重大决策的依据。要深入了解教育系统状况,评估教育政策和计划,促进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各级部门及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她提出,做好教育统计数据的保密工作是项目组所有成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研究人员应自觉遵守保密法律法规,要熟知本职工作中的涉密事项和密级划分标准、范围,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对教育统计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中心专项项目聚焦不同层次、领域和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以教育统计数据为载体开展相关研究。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专项研究开展,加强了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促进了教育事业统计研究队伍建设,为高质量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和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孙燕超  审稿:李云红)

 

 

上一条:高教中心赴东北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2023年陕西教育事业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