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中心赴东北大学调研交流

2023年11月29日  点击:[]

11月28日,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李云红率队赴东北大学调研交流,就高等教育研究、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的业务开展问题东北大学相关处室进行座谈。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鸿儒、教务处副处长徐林、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忠武参加座谈。座谈会在东北大学主楼1201会议室举行。

李云红首先介绍了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的概况及现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解东北大学在高等教育研究及教学质量监测评估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做法。

李鸿儒对我方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对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高等教育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同时要运用好数据资源,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通过横纵向的、分门别类的数据统计分析,为学校乃至全省的教育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徐林对东北大学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相关机构的组织构架、人员配置、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部门监测评估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

之后,双方就如何利用统计数据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如何开展第三方评估、如何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如何提升教改论文和教改项目的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本次调研对进一步提升我校高教中心工作水平、推动中心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展具有积极作用。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借鉴经验做法,积极推动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1047F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举行2023年度专项项目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