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3年12月01日  点击:[]

12月1日下午,由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全学,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副处长刘贺英以及全省各区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教育局教育事业统计部门负责人、各高等学校分管校领导、各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部门负责人、审核汇总专家组成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贺英主持,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红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院长姚继涛致辞,他指出教育数据审核汇总是一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随后,基教、中职数据审核组组长韩康与高教数据审核组组长陈晓茹分别对2023年全省基教、中职、高教数据审核汇总工作进行了汇报。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马骐对“一校一报告”核查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

265147

      之后,李云红围绕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陕西省教育统计工作的组织架构、陕西省教育数据统计研究中心的工作定位和业务开展、本年度全省教育统计数据汇总分析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汇总分析》的报告,从数据层面全方位立体展现了全省教育发展现状及态势。她表示,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以统计数据为基础、以统计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统计服务科学决策为宗旨,针对统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立足四个聚焦,强化成果产出,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教育统计高端智库,为服务西部教育强省建设、促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李享阳作了题为《构建统计数字生态 提升数据服务能力》的报告,报告围绕统计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创新应用、组织保障、行动计划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现了统计数字生态的发展蓝图。他对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最后,孙全学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要求;紧抓依法治统、信息化建设、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等教育统计重点环节,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工作发展;坚决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为陕西教育事业统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教育强省新篇章。

 


 

 

 

 

上一条:高教中心参加2023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下一条:高教中心赴东北大学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