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年11月23日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高校办学规律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内涵,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追赶超越”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拟启动2020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南

1.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政策与趋势研究

2.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统计测度研究;

3.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4.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研究

5.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研究。

本次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采取主题立项的方式,申请人参照上述立项指南设计研究项目。选题要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方案切实可行,预期成果具有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鼓励有前期研究基础的、有推广价值的选题进行申报。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请者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人限申报1项,每人最多参加2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中级职称人员申报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同时需要2位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项目负责人应对申报项目具有理论认知和实践经验。

2.申报项目有研究团队支撑的优先考虑,每个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4人。

三、申报及立项程序

1.项目申报

申请人认真填写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报送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同时发送申请书电子版到Email:1029058228@qq.com),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1202日。

联系人:冯哲文(029-62779220),

地点:临潼校区行政楼339A办公室

2.评审立项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拟立项项目公示,发文公布2020年度获资助高等教育研究立项项目。批准立项的项目,由学校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任务书。

四、项目管理

1.项目类别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将对立项项目给予经费支持。资助经费分两次划拨,项目立项时划拨50%,项目中期检查通过后再划拨50%。

2.立项项目建设期为2年。

3.通过组织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审等管理工作,加强对立项项目研究的管理。

4.申报项目预期研究成果应注明可衡量的成果形式。专著或论文发表须注明项目资助信息方为本项目成果。

5.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相关认定与校级教学项目同等对待。

附件:2020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20201119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西安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