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家报告会

2018年04月11日  点击:[]


4月10日下午, “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家报告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支希哲教授作了《新工科建设及其对专业改革发展的启示》的专题报告。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黄新波、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主持。

会上,副校长黄新波致辞。他首先对支希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新工科”建设和专业改革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新工科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广大教职员工通过学习研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内化为工作思路与建设举措,促使我校专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支希哲教授介绍了“新工科”提出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背景,说明了新工科的内涵、特征、意义和发展历程,以及新工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关键任务和建设路径,并结合陕西省高校办学实际,分析了新工科建设对高校专业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的启示。支教授的报告使在场教职员工对新工科建设有了全面了解和清晰认识,为我校工科专业改革与建设提供了思路,对我校教育教学理念的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业认证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赴西安邮电大学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