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业认证专场报告会

2018年07月10日  点击:[]


7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举行2018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业认证专场报告会。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我校万明教授应邀作了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副校长黄新波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校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立项项目团队、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主持。

副校长黄新波在致辞中指出,专业认证有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和持续改进三大基本理念,对于引导和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专业认证也是本年度本科教育工作的重点。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扎实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构建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志军教授从新时代高教新任务、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工程教育改革发展、专业认证引领作用等角度介绍了本科教育发展新趋势,系统地阐释了专业认证内涵以及专业认证要求,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持续改进等环节剖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评价要素和制度设计要点,并以翔实的案例分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关键点和认识误区,提出了专业认证工作实施建议。

万明教授通报了陕西省高校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指南、具体认证流程和工作程序、认证工作的难点以及对策,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要求。

目前,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业认证专题报告,通过更新理念,解放思想,激发动力,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

 

专家简介

刘志军,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兼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专业认证核心专家,《工程教育三级认证方案》工作组成员,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专家工作组专家兼秘书长,教育部卓越计划专家工作组秘书。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8年陕西高等教育论坛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度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专家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