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人员参加2019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19年05月28日  点击:[]

5月26日-5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召开,中心副主任汪超带队参加本次高博会。

今年的“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 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突出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在教育产品和教育服务中的应用与发展,在专业观众、展览面积、参展产商等数量指标上再创新高。本届“高博会”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三大板块”,着力强化“五个服务”。

一个目标”:以服务为宗旨,推动教育装备事业发展,助力高等教育现代化,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三大板块”:分别是“展览展示”“成果发布”“高端论坛”。“展览展示”,紧扣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开辟6万平米展区、2500余个展位、吸纳1000余家企业,推介和展示实验室仪器设备、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等系列最新高校科技仪器装备成果。“成果发布”,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为全面反映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提出基于数据的现状描述。“高端论坛”,举办26个系列论坛活动160余场专题报告,着力打造高等教育现代化的盛会。

五个服务”:本届“高博会”坚持“服务兴会”理念,强化五个服务。

一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深耕“一带一路”,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为平台,落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深度合作、互学互鉴。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举办“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与高质量课程建设研讨会”及“民办职业教育创新与发展论坛”等,助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

二是服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针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等要求,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报告论坛”“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报告会”“5G+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学术研讨活动。

三是服务一流师资建设。举办“第八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宣讲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典型经验。围绕创新优化高校人才发展机制和治理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举办“中国高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四是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本届“高博会”除1000余家教育类企业展示最新、最前沿的教育装备外,还将举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系列论坛,发起“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活动,遴选百所特色高校和百家知名企业,构建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助力实质性对接校企需求,形成高质量、有实效的校企合作发展共同体。

五是服务高校“双创”教育。举办“高等教育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创新创业百强示范校展”“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分享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双创”项目实践落地经验。

未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以助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使命,努力把“高博会”打造成高等教育的国家名片,以更高远的站位、更丰富的内涵、更广泛的合作、更优质的服务、更开放的平台、更多元的渠道,全方位、多层次打造“高博会”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对接信息监测评估研究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监测评估专题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陕鼓大道58号[710600]